推文51則 (40推 0噓 11→)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hare/1BBwhFMeAA/
難得的討論文來了
LOL 官方在近日公布本次 MSI 的介面設計
起因在於今年的 First Stand 中
換上全新介面後遭到大量觀眾反彈
數字不清楚,大小不對,甚至是重要資訊與不重要的比例失衡
以主播的角度來說我對 First Stand 最後的調整也不是太滿意
下面的圖可以看到,尤其是團戰中,紅框區域會是目光的焦點
但官方當時將擊殺後會跳動的內容擺放在左上右上
這使得我視野必須往區域外移動
其實短短的確認時間,資訊跟嘴巴對不上就會影響轉播團戰的節奏
在來是右上跟下方有關數字的情報(人頭差,塔數,KDA、CS,經濟差)
都是同個顏色也讓我轉播時要多想一下
最後就是超小的選手視訊,絕對是倒讚
而本次的 MSI 其實就好了很多
介面最重要的三點是「顏色」、「大小」、「資訊比重」
讓觀眾毫無負擔,在剛點進直播就知道誰領先,現在的重點是什麼
一目瞭然的方式讓看的人快速進入比賽才是介面存在的原因
這裡如果要我私心讓轉播更輕鬆
我希望右上的圖案可以根據連殺數量越來越大
而擊殺龍或是諭示者、幼蟲時
可以在擊殺得圖案旁多一些物件的圖案,跟人頭分開
下方經濟差 LCK 將顏色放在數字上確實是最方便的選擇
MSI 的要看數字加上撇一眼那個類似箭頭的東西需要稍微適應
剩下的要上去播才會知道
最後結論來說,到底有沒有必要去更動
我的角度是覺得需要更動的,不論是新鮮度或是鮮明的資訊
但是必須要靠不斷的改動來試錯調整,才能帶來更好的體驗
這介面如果後續還能有一些戰隊特色或是賽季主題我想也會變得有趣
討論這麼多 最重要的問題來了
所以等等要吃牛肉麵還是便當?
------‐-----------------------------------------------
咱們殭屍主播也出來講講以主播方面對於新UI的看法
一起來看看吧--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LoL), 來自: 101.14.6.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lol/LoL/M.1750226137.A.464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hare/1BBwhFMeAA/
難得的討論文來了
LOL 官方在近日公布本次 MSI 的介面設計
起因在於今年的 First Stand 中
換上全新介面後遭到大量觀眾反彈
數字不清楚,大小不對,甚至是重要資訊與不重要的比例失衡
以主播的角度來說我對 First Stand 最後的調整也不是太滿意
下面的圖可以看到,尤其是團戰中,紅框區域會是目光的焦點
但官方當時將擊殺後會跳動的內容擺放在左上右上
這使得我視野必須往區域外移動
其實短短的確認時間,資訊跟嘴巴對不上就會影響轉播團戰的節奏
在來是右上跟下方有關數字的情報(人頭差,塔數,KDA、CS,經濟差)
都是同個顏色也讓我轉播時要多想一下
最後就是超小的選手視訊,絕對是倒讚
而本次的 MSI 其實就好了很多
介面最重要的三點是「顏色」、「大小」、「資訊比重」
讓觀眾毫無負擔,在剛點進直播就知道誰領先,現在的重點是什麼
一目瞭然的方式讓看的人快速進入比賽才是介面存在的原因
這裡如果要我私心讓轉播更輕鬆
我希望右上的圖案可以根據連殺數量越來越大
而擊殺龍或是諭示者、幼蟲時
可以在擊殺得圖案旁多一些物件的圖案,跟人頭分開
下方經濟差 LCK 將顏色放在數字上確實是最方便的選擇
MSI 的要看數字加上撇一眼那個類似箭頭的東西需要稍微適應
剩下的要上去播才會知道
最後結論來說,到底有沒有必要去更動
我的角度是覺得需要更動的,不論是新鮮度或是鮮明的資訊
但是必須要靠不斷的改動來試錯調整,才能帶來更好的體驗
這介面如果後續還能有一些戰隊特色或是賽季主題我想也會變得有趣
討論這麼多 最重要的問題來了
所以等等要吃牛肉麵還是便當?
------‐-----------------------------------------------
咱們殭屍主播也出來講講以主播方面對於新UI的看法
一起來看看吧--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LoL), 來自: 101.14.6.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lol/LoL/M.1750226137.A.464
相關文章
28
Section部分 FB
160
[閒聊] Section部分 FB
56
[閒聊] section部分 FB
29
[閒聊] Section部分 FB
48
[閒聊] Section部分 FB
8
[閒聊] Section 部分 FB
7
[閒聊] Section部分 FB
17
[閒聊] Section部分 FB
9
[閒聊] Section部分 FB
12
[閒聊] Section部分 FB
熱門文章
561
[閒聊] KARINA VS Faker,你想和誰一起玩
503
[閒聊] HLE:Zeus、Zeka、Gumayusi入選亞運名單
441
[閒聊] Faker的Google play廣告
365
[閒聊] Taeyoon 在賽後把 NS 隊服丟掉
355
[外絮] Oner:不會對亞運名單提出異議
344
[閒聊] 乳摸:有 LCK 前三隊伍緊急聯繫 Diable
312
[情報] 6/16 Gumayusi 粉絲見面會 TICC
299
[閒聊] 今天是Faker 30歲生日
292
[閒聊] 推特:可以不要用斜槓隔開 GEN 和二隊嗎
290
[情報] BNK FEARX Diable下放及中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