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Re: [閒聊] Karmine Corp 老闆爆噴 LEC 新賽制

(3/3篇)
作者kanding255 (阿錩)
時間 (2025-10-04 02:26:47)
推文78則 (22推 1噓 55→)
看了兩篇 雲觀眾還是霧沙沙
很多名詞沒看懂所以 google 了一下 補一下解釋

LR(Los Ratones):實況主 Caedrel\Thebausffs\Nemesis\Rekkles 等等的戰隊
(流量/實力兼具)
https://meee.com.tw/9q15CCD.jpg

冬季賽: S15賽季的第一個階段比賽,冠軍可以晉級FST
(今年冠軍就是KC)
FST(First Stand Tournament):英雄聯盟初陣對抗賽
(今年開始 有第3個世界賽 在季中賽之前 今年是3月初打的)
(KC打到冠軍賽 輸給HLE 3:1)

Franchising(特許經營權)(免死金牌?)

然後新賽制是要讓LR 和另一隻EMEA隊伍 可以直接參加LEC的正規比賽_冬季賽,
一起競爭參加FST的機會。

以上理解有錯 請鞭小力點

沒看懂的是:為啥老闆想讓二隊打冬季賽  一隊去韓國集訓,不想打FST了嗎--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LoL), 來自: 36.235.159.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lol/LoL/M.1759516011.A.437
※ 編輯: kanding255 (36.235.159.32 臺灣), 10/04/2025 02:28:42
#1dos01       : 好 感謝 我也看不懂RL是啥10/04 02:28
※ 編輯: kanding255 (36.235.159.32 臺灣), 10/04/2025 02:30:13
※ 編輯: kanding255 (36.235.159.32 臺灣), 10/04/2025 02:32:18
#2Ten6666     : 因為Riot現在是打算把冬季賽重新包裝成"新的賽事"10/04 02:44
#3              一個直邀10支LEC+2支EM隊伍 名義上不是LEC的賽事10/04 02:45
#4              就是鑽漏洞 Kameto那像氣話 "不是LEC我幹嘛好好打"10/04 02:47
#5c871111116  : FST 又不重要10/04 02:50
#6TPPlazycow  : LR老闆的反應就是一拍兩散的意思 氣不過拳頭亂搞索10/04 02:59
#7              性不打了10/04 03:00
#8Tornadola   : 上面說的應該是KC老闆10/04 03:01
#9              因為FST實際上就不重要,加上後續Meta一定會變10/04 03:03
#10              那花錢去韓國團練增加實力,打之後MSI和世界賽名額10/04 03:05
#11              的季賽不是更划算嗎,假設啦 跳出來這樣喊的是T1,10/04 03:05
#12              大家覺得拳頭會不會起飛 說FST的比賽不重要,然後放10/04 03:05
#13              二隊去練 一隊休息之類的10/04 03:05
#14kanding255  : 了解10/04 03:13
#15              謝謝2樓 懂了難怪老闆這麼氣10/04 03:13
#16haodaidai   : 因為規模小且是新東西 所以FST普遍被認為是更偏向表10/04 03:18
#17              演性質的實驗性賽事10/04 03:18
#18as3366700   : 應該是說拳頭要這樣搞 那我乾脆上二隊不給你面子10/04 03:29
#19              不是他本來就打算這麼做10/04 03:29
#20kanding255  : 確實 今年FST我也沒看10/04 03:57
#21izacc       : Franchising 要解釋就是像NBA和MLB那種封閉聯盟結構10/04 03:57
#22              各隊老板當初是花大錢買席次 但RIOT的LEC經營能力你10/04 03:59
#23              應該也懂得 也不像NBA/MLB那種制度較完善的 有重大10/04 04:01
#24              聯盟措施改變 需要球隊和工會等協商同意 目前LEC這10/04 04:02
#25              消息是 有問過各隊伍各老闆當然不同意 但RIOT說的算10/04 04:03
#26              諷刺的是當初EU很多人都希望 EU能延續升降賽機制像10/04 04:09
#27              歐洲各級足球聯賽那樣機制 而不是美國Franchising制10/04 04:10
#28              但當初LOL還很火紅 RIOT也對自己很有信心 出得起錢10/04 04:11
#29              的老闆們也覺得搞Franchising能賺比較大 (歐洲一些10/04 04:12
#30              足球俱樂部也想合作搞Franchising聯盟 就是想賺更大10/04 04:14
#31              只是失敗了 但那是另外故事了)10/04 04:14
#32              目前的處境就是RIOT經營的LEC逐漸下滑 RIOT看LR的流10/04 04:17
#33              量流口水 不惜犧牲原本各隊權益對著幹 也要搞這齣10/04 04:18
#34              當然你也可以說RIOT在竭盡所能救LEC這慢慢沉的船 是10/04 04:21
#35              各隊老闆不願意做些犧牲權益(這理所當然) 而實際上10/04 04:23
#36              這些老闆的想法對RIOT還真不太重要 就已經是付了錢10/04 04:24
#37              買席次被套牢的"冤大頭" 什麼話語決定權都沒有10/04 04:25
#38as3366700   : 拳頭又提醒大家 電競是fking笑話 別碰瓷傳統體育了10/04 04:42
#39amen123     : KC是最有資格嗆聲開擺的人 因為他們FST把歐洲帶到久10/04 05:24
#40              違的國際賽冠軍戰10/04 05:24
#41giantbody   : Riot就唯一老大 創造遊戲規則meta等等他說了算10/04 06:31
#42              跟傳統運動賽事可差多了 要知 英雄聯盟電競產業本10/04 06:32
#43              質是為Riot服務 且因此而有存在意義10/04 06:32
#44weliche     : NBA MLG 聯盟會廳老闆的 甚至聽選手的10/04 07:23
#45              LOL你別想了 李哥的話都不一定管用10/04 07:23
#46poz93       : 我怎麼感覺今年好像有聽過T1這種說法 說派二軍來打10/04 07:24
#47               一軍去休息10/04 07:24
#48              最後T1老闆還是同意派一軍打10/04 07:24
#49ilovesola   : KC能進FST冠軍戰還不是靠CFO(?)。10/04 08:04
#50bnn         : 歐足就搞franchising不太成功 然後NBA開抄季中賽10/04 08:28
#51              只能說兩邊其實都在抄來抄去 沒啥保證賺的賽制10/04 08:29
#52enchyi      : RIOT:不爽不要打10/04 08:56
#53NotBi11     : 當初花大錢買的席位 現在別人直接保送進來 RIOT真10/04 09:15
#54              的想流量想瘋了10/04 09:15
#55diemomfish56: FST 完全沒用10/04 09:21
#56              LoL電競本質為Riot服務 沒有LoL Faker什麼也不是10/04 09:26
#57amos30627   : FST算是個盃賽來看不到沒用10/04 09:32
#58              以前春季賽都被講過沒用了 反正夏季賽調整好打世界10/04 09:35
#59              賽最重要 MSI也是個屁10/04 09:35
#60diemomfish56: MSI唯一用途就是冠軍保障世界賽名額10/04 09:39
#61              但從來沒有MSI冠軍需要靠保障名額才能進世界賽10/04 09:40
#62              而且MSI冠軍都不被當國際賽冠軍看 一點意義都沒有10/04 09:42
#63c871111116  : 春季賽MSI再沒用都至少可以累積個人生涯數據10/04 09:44
#64              今年的第一賽段跟FST是直接跟你說連數據都不算了10/04 09:44
#65sobiNOva    : 初陣不就表演賽 沒幾隊在打10/04 09:56
#66              他這樣搞買位置的不就被當傻子嗎10/04 09:58
#67s91026      : 它們可以學LTA/LCP 直接一次退費改成客隊10/04 10:08
#68a25270672   : MSI怎麼會沒用,超威今年”如果”能拿到世界冠軍加10/04 10:16
#69              上兩個MSI就直接坐穩史二中了10/04 10:16
#70tenshou     : 電競就是遊戲公司用來當廣告的東西10/04 10:18
#71aegis159    : V社那種經營模式才是電競該發展的方向10/04 10:29
#72nadleeh     : 如果照前兩年看,世界賽前的比賽都沒什麼用10/04 12:30
#73juicylove   : 也沒有什麼沒不沒用 正式聯賽冠軍就獎金跟榮耀啊10/04 12:39
#74Shichimiya  : 冬季賽根本沒屁用10/04 12:51
#75              結果KC夏季連世界賽門票都沒拿到10/04 12:53
#76kanding255  : 看起來 電競本質上不太一樣10/04 13:34
#77              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在摸著石頭過河嗎10/04 13:34
#78Tornadola   : 一代版本一代神,運動不可能變動這麼大10/04 16:07

同標題文章

  1. 55
    [閒聊] Karmine Corp 老闆爆噴 LEC 新賽制
    @y125442025-10-03
  2. 38
    Re: [閒聊] Karmine Corp 老闆爆噴 LEC 新賽制
    @Ten66662025-10-03
  3. 21
    Re: [閒聊] Karmine Corp 老闆爆噴 LEC 新賽制
    @kanding2552025-10-04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