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情報] ENC回應KeSPA了
作者zxc906383 (無無)
推文473則 (236推 3噓 234→)ENC回應了
https://x.com/sheep_esports/status/2048746951831613679[UPDATE] Shortly after our article was published, the Esports Fundation s
hared with Sheep Esports a statement regarding the situation with KeSPA
https://i.imgur.com/RprHXWo.pngThe Esports Nations Cup exists to bring the world's best players together und
er the colours of their country or territory, and to give fans the experience of
national pride and the honour of representation in competitive esports. That pu
rpose — the players, the fans, the nations and territories they represent — si
ts at the heart of every decision we take as organiser.
A few days ago, the Esports Foundation informed KeSPA that we would not be mo
ving forward together as our national partner for the Esports Nations Cup 2026.
We recognise this is a demanding year for KeSPA given the Asian Games participat
ion and the operational focus that brings and we wish them every success in the
busy year ahead.
Our responsibility is to deliver the best possible ENC for players, coaches a
nd fans, and to ensure the Korean esports community is represented in a way that
reflects its standing in world esports. In ENC, coach selections sit with natio
nal team managers and player selections are with the coaches; in some games or c
ases selections are made based on merit-based principles. International and dome
stic results and performance are at the core of ENC nominations to the national
teams.
The commitment to Korean players' participation in ENC26 is unchanged. Over t
he coming week, we will engage directly with stakeholders across the Korean espo
rts ecosystem, and with coaches and players, to align on the path forward so tha
t the ENC26 Korean National Esports Team can compete at the level Korean fans an
d athletes deserve.
電子競技國家盃(Esports Nations Cup)的宗旨是將世界頂尖選手聚集在各自國家
或地區的旗幟下,讓粉絲能體驗到參與競技體育帶來的國家自豪感與代表榮譽,身為主辦方
,這一宗旨——即選手、粉絲及其所代表的國家與地區——是我們做出每一項決策的核心
幾天前電子競技基金會(Esports Foundation)已通知韓國電子競技協會(KeSPA),我們將不會在 2026 年電子競技國家盃中繼續作為國家合作夥伴共同推進,我們瞭解到鑒於亞運會的參與及隨之而來的營運重點,今年對 KeSPA 而言是極具挑戰的一年,我們祝願他們在接下來繁忙的一年中取得圓滿成功我們的職責是為選手、教練和粉絲提供最優質的 ENC 賽事,並確保韓國電競社群能
以符合其世界地位的方式獲得代表權
在 ENC 中,教練人選由國家隊經理決定,而選手人選則由教練決定;在某些遊戲項
目或情況下,選拔將基於績效制原則,國際與國內的賽事成績及表現,是 ENC 國家隊提名
的核心依據。
我們對於韓國選手參與 ENC26 的承諾保持不變,在接下來的一週內,我們將直接與韓國電競生態系統中的利害關係人,以及教練和選手進行溝通,以達成共識並規劃未來道路,這將確保 ENC26 韓國電競國家隊能夠以韓國粉絲與運動員應有的水準參與競爭--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LoL), 來自: 61.230.136.224 (臺灣)※ 文章網址: https://ptt.lol/LoL/M.1777295730.A.666※ 編輯: zxc906383 (61.230.136.224 臺灣), 04/27/2026 21:16:09
#1→ hyperfrog : 就是不鳥協會直接找人談04/27 21:17 #2推 bernon : 這三小 XD 戰起來04/27 21:17 #3推 qd6590 : 油王生氣啦 直接不跟你合作了04/27 21:17 #4→ Fanatio : 因為這比賽掛了國家稱號 協會就會出手04/27 21:18 #5推 PeaceFul0804: 誰在說謊04/27 21:18 #6推 kikikinds : 直接不屌你04/27 21:18 #7→ Fanatio : 但中國那邊看起來也是看贊助商 亂插一通04/27 21:18 #8→ jeff666 : 跳過你啦04/27 21:18 #9推 ilovptt : KeSPA從之前T1抹黑宙斯的時候就知道是個爛組織了04/27 21:19 #10推 rainnawind : 但這會卡到國手資格 有沒有人敢越過KeSPA打是個問題04/27 21:19 #11推 Tornadola : 油王就算這樣說,在KR也不好辦,輿論會出事的04/27 21:19 #12→ PeaceFul0804: 喔看錯了 是直接跳過04/27 21:19 #13→ a125g : 協會:現在下跪來得及嗎04/27 21:19 #14推 ILoveOppai : 被看沒有欸 笑死04/27 21:20 #15推 dead11 : 繞過協會感覺要賺更多錢了04/27 21:20 #16推 shucole : 吵起來的話還敢去打嗎XD04/27 21:21 #17推 shoshosho69 : 所以繞過協會參加 協會之後會刁難LCK嗎?04/27 21:21 #18推 rainnawind : 我是感覺這在韓國國內會有問題 畢竟出去是掛"韓國"04/27 21:21 #19推 killloli : 有錢屌就大04/27 21:21 #20→ rainnawind : 的國家隊名義 還是要有人背書04/27 21:22 #21→ linchw : 確實所有體育協會都是垃圾 沒有之一04/27 21:22 #22→ jimgene : 怎麼可能跳的過去,不知道在公三小04/27 21:22 #23推 qd6590 : 如果不掛韓國隊名呢 邀請隊之類的04/27 21:22 #24→ Tornadola : 我也不認為這在Korea行的通04/27 21:22 #25→ rainnawind : 跳過KeSPA大概只能直接找韓國文化體育部官員談?04/27 21:22 #26→ qd6590 : 韓國的國情來說感覺應該會有輿論反彈04/27 21:23 #27推 Fanatio : 你這個比賽名字掛個Nations 很難繞過協會04/27 21:23 #28 韓國對國家比賽很重視04/27 21:23 #29→ jack001016 : 沒有選手敢繞過kespa 私自去代表國家吧04/27 21:23 #30推 kikikinds : 油王:我想找誰就找誰 這些庶民聽不懂嗎?04/27 21:23 #31推 Jerry0924 : 石油爸爸生氣了 花錢要看ZOFGK 還敢擋啊04/27 21:23 #32→ ckwing03 : 大不了弄個甚麼韓聯體名份去打04/27 21:24 #33推 iwkdyykj : 沒有選手感繞過吧?04/27 21:25 #34推 Peurintesa : 除了faker 有哪個選手或教練真的敢繞過協會啊04/27 21:25 #35→ AoyamaNanami: 那這杯賽也滿噁心的04/27 21:25 #36推 jimgene : 重點是也沒給多少錢啊04/27 21:25 #37推 kickvsbrad : 翻譯:協會滾 直接找當事人04/27 21:25 #38推 chasegirl : 已經免役的沒差 沒免役可能會被情勒04/27 21:25 #39推 ILoveOppai : 油王再大 也沒韓國政府大吧04/27 21:25 #40→ class21535 : 你能繞過但LCK隊伍敢不給KESPA面子嗎04/27 21:26 #41→ jimgene : 不然你就學紅牛出錢請人,現在是不出錢還要繞過04/27 21:26 #42→ class21535 : 最後還是白費力氣04/27 21:26 #43→ Dorae5566 : 這局只有faker可以全身而退。因為不管怎樣他都會去04/27 21:26 #44→ kickvsbrad : 掛名韓國首爾參賽吧04/27 21:26 #45推 Fanatio : 韓國人不會為了錢去賭那些有的沒的 只能協調了04/27 21:26 #46→ chasegirl : 其他人繞過的話 亞運名額怎麼辦呢04/27 21:26 #47推 cornsoup : 不鳥KESPA帥帥帥04/27 21:26 #48→ shucole : 不過他的這個說明意思不是指要成績好的出來比嗎04/27 21:27 #49推 rappig : 怎麼繞 你要選手教練為了這個得罪kespa?04/27 21:27 #50→ shucole : 當然也可能只是說說的而已04/27 21:27 #51→ jimgene : ENC也是很噁心啊,重點是他也沒出多少錢04/27 21:27 #52推 rainnawind : 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的郭泓志04/27 21:27 #53→ AoyamaNanami: 這鬧上去事情更大條吧 有人敢嗎04/27 21:27 #54推 Just80270 : 韓國沒人敢繞過KeSPA直接接洽吧04/27 21:27 #55推 mod980 : 有錢就是屌大04/27 21:27 #56→ Just80270 : 已經免役的沒必要讓風評下滑04/27 21:27 #57 還沒免役的不敢得罪KeSPA04/27 21:27 #58→ jimgene : 要嗎學石油盃或者紅牛,拿錢出來請04/27 21:27 #59→ Fanatio : 以經驗不會有韓國戰隊敢跟協會對幹04/27 21:28 #60 安洗瀅在屌一定脫離不了韓國體制04/27 21:29 #62→ tindy : 你韓國可以直接找戰隊 歐洲那些戰隊要拆成國家隊ㄏ04/27 21:29 #63→ class21535 : 誰會為了這比賽得罪協會想太多04/27 21:29 #64推 chainstay120: 幹我要笑死,ENC也知道KeSPA是垃圾組織直接跳過04/27 21:29 #65→ jimgene : 更何況,還有亞運名額要爭取,誰去ENC ?04/27 21:30 #66推 zero549893 : 誰會為這比賽得罪協會04/27 21:31 #67→ chasegirl : 好像真的只有Faker能全身而退 笑死 免疫的也不能亂04/27 21:31 #69推 Just80270 : 韓國亞運一定遠大於ENC 能免役不拼是傻子04/27 21:31 #70→ tindy : 順便說一下 這比賽錢比FST多一點而已04/27 21:31 #71→ Suntia : 問題是韓國這邊誰敢無視KeSPA04/27 21:31 #72→ Atima : 就韓國你自己選人 我邀個明星隊來打 可以吧04/27 21:31 #73推 rainnawind : 如果最後找什麼DOPA之流應該是願意參加啦04/27 21:31 #74推 sova0809 : 有亞運在 要拼免疫的選手不會放棄協會這邊的04/27 21:32 #75推 sony0223098 : 誰會為了你們得罪KeSPA 不想免役啦?04/27 21:32 #76→ rainnawind : 但職業體系內的選手就幾乎不可能04/27 21:32 #77推 henry12188tw: 這比賽沒韓國大概也比較好看 不然就變表演賽了 最04/27 21:32 #78 接近的也是5chinese cant win 賽事方想指定zofgk提04/27 21:32 #80推 a1102311131 : 體育協會有在做事嗎? 咦~04/27 21:33 #81推 class21535 : 沒韓國比賽會變笑話拉 最強的沒去04/27 21:33 #82→ hyperfrog : 太好了 Bin有機會再奪一冠04/27 21:33 #83推 Fanatio : 連女性選手都不可能得罪協會這種東西 何況男性04/27 21:33 #84推 Turas : 只要想亞運就不可能得罪KeSPA參加錢少少的ENC了04/27 21:33 #85→ Fanatio : BIN的隊友可能是香客斯跟絕望哥04/27 21:33 #86推 Erurize : 你要繞過直接找韓國政府談嗎. 不然跟俱樂部談只能04/27 21:33 #87→ class21535 : 他們想指名FAKER吧 但FAKER強度已經排不上號了04/27 21:33 #88→ Erurize : 掛名明星隊吧 搞國家盃不如搞全明星盃04/27 21:33 #89推 engelba : 這波挺石油爸爸 還想收保護費喔 cc04/27 21:34 #90→ hyperfrog : 沒韓國剩歐美應該Bin割罩的住04/27 21:34 #91→ tindy : 只想塞faker不會搞成這樣啦 替補可以塞兩個咧04/27 21:35 #92推 qwerty110 : 油王:誰理你04/27 21:35 #93推 Dorae5566 : 會搞得那樣難看一定是要賽某個哪個組合吧04/27 21:36 #94推 Fanatio : 油王不想理 但是韓國人會理啊04/27 21:36 #95→ tindy : 歐美可沒啥特權 湊國家隊人都拆成什麼樣了04/27 21:36 #96→ Dorae5566 : faker不管怎樣一定是能去,除非他本人不要04/27 21:36 #97→ fairymomo : 那這樣不就是找亞運沒打的人補了04/27 21:36 #98推 rappig : 韓國民族性會讓你這樣玩? 協會怎樣也是國家體制內的04/27 21:36 #99推 catclan : 哪有選手敢打 以後不用混了04/27 21:36 #100推 fate1235678 : 最後可能就直接邀T1整隊參加吧04/27 21:37 #101推 shoshosho69 : 這個打年底的 跟亞運差蠻久的04/27 21:37 #102推 Tornadola : 歐美沒人在乎 沒流量04/27 21:37 #103推 qd6590 : 你得罪KeSPA還想亞運喔 跟多久沒關係04/27 21:37 #104→ henry12188tw: 歐美還不止拆 比較有實力婉拒的不少 沒流量隊真不04/27 21:37 #106推 darren2586 : 油王:我們自組明星隊來打別國,ZOFGK集合04/27 21:37 #107→ class21535 : 就算沒亞運誰會為了比賽得罪協位 人家上級可是04/27 21:38 #108推 Fanatio : 貌似中國那邊也變成贊助商戰隊04/27 21:38 #109推 ILoveOppai : 油王能保選手的亞運資格嗎 不行憑什麼要選手 俱樂04/27 21:38 #110 部跟協會翻臉 參加一個沒什麼錢的比賽04/27 21:38 #111→ class21535 : 體育觀光部 FAKER敢不鳥協會我這次敬他是條漢子04/27 21:39 #112推 Just80270 : 現在這樣放話 可能真的搞到沒韓國隊04/27 21:39 #113 到底誰敢參加...04/27 21:39 #114推 Turas : 油王想好看就拿更多錢砸啊?可以得罪KeSPA的金額。04/27 21:39 #115推 moonzone : 油王爸爸不鳥你 直接找選手談04/27 21:39 #116→ Fanatio : 你要ZOFGK 萬一協會扣Z跟K要組隊呢04/27 21:39 #117推 dwiee : 有選手敢打嗎 等等輿論施壓04/27 21:39 #118→ Fanatio : 絕對沒有可以得罪KESPA金額04/27 21:40 #119推 mozo : 87協會到處都有.....04/27 21:40 #120推 A00610lol : 有喔 那這樣感覺可以看再次重逢的ZOFGK惹04/27 21:40 #121→ Fanatio : 不然妳就砸可以讓韓國退讓的金額 對國家喔04/27 21:40 #122推 recosin : 而且有兩個沒免役 哪敢不聽協會的04/27 21:41 #123推 sowulo : 有錢真的好任性04/27 21:42 #124→ tindy : 怪協會是什麼邏輯 國家隊選人是給別國幫你選喔04/27 21:43 #125推 jason911152 : 你要代表國家就得聽協會的04/27 21:43 #126推 TsworldG : 我覺得蠻瞎的 這是代表國家 那不就是協會出來處理04/27 21:44 #127推 wade59420 : 這個獎金很多啊04/27 21:44 #128→ tindy : 哪裡多 150萬是32隊分04/27 21:45 #129推 Fanatio : 有啥錢 你在國家面前 錢就還好04/27 21:45 #130→ tindy : FST 100 MSI 200 隊伍還比較少04/27 21:46 #131→ Fanatio : 不然你拿幾10兆以上 韓國可能就會考慮了04/27 21:46 #132推 jimgene : 直接開嗆協會,不就是把對面當塑膠04/27 21:46 #133 先想清楚,是ENC需要LCK,還是LCK需要ENC04/27 21:46 #134推 c871111116 : 兩條傻屌開鬥 帥04/27 21:47 #135→ jimgene : ENC屬於不出錢,還想白嫖的,還錢多勒04/27 21:48 #136→ tindy : 你沒公開撕破臉 搞不好還可以混水摸魚一下04/27 21:49 #137推 Toumzine : 這獎金比EWC還少 就算已經免役 明星選手也沒必要冒04/27 21:49 #138→ tindy : 撕破臉就要選邊站了 正常人會站別國?04/27 21:49 #139→ Toumzine : 著得罪協會風險去參加吧04/27 21:49 #140推 crash121 : 韓國電競第一國 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04/27 21:51 #141推 a8330028 : EWC有點蠢 連現實都看不清04/27 21:52 #143→ Just80270 : 油王連拳頭都搞不定了 想搞定韓國政府只能說想太多04/27 21:53 #144推 zero549893 : 既然是以國家的身分還想干涉別國選拔 協會不爽很正04/27 21:53 #146→ class21535 : 原本是跟KESPA合作拉 但干預人選兩邊鬧翻04/27 21:53 #147推 pokemon : ENC別搞笑了好嗎04/27 21:54 #148推 rappig : 直接這樣攤牌 我更不信繞的過去 看哪個選手教練敢去04/27 21:54 #149→ class21535 : KESPA還有更重要的亞運要打04/27 21:54 #150推 NorMingz : 協會不爽到時候亞運就不選去石油杯的人 看誰敢去04/27 21:57 #151推 Meowcc : 亞運>ENC04/27 21:59 #152推 nothingenvy : 這比賽的份量也沒重到誰會想跳出來去駁自家政府機關04/27 22:02 #154推 mapple9 : 扯到要代表國家的事沒有選手教練敢亂來吧04/27 22:03 #155推 Srwx : 韓國風氣來說不會有選手敢以下犯上吧04/27 22:03 #156推 a6964528 : 其他國家的話不好說 中韓兩國想跳過協會感覺會爛掉04/27 22:04 #157推 Fanatio : 中國那邊好像要以贊助商穿插 但沒啥風波04/27 22:08 #158推 qaz19wsx96 : 王太子直接開兩國峰會把這當議題的話的確有可能直04/27 22:08 #160 但是他有可能為了這個開峰會嗎?除非他超想看Faker04/27 22:09 #161→ Fanatio : 別鬧了 為了這個開峰會 XD04/27 22:09 #162推 kof78225 : 油王牛逼04/27 22:10 #163推 serding : 這就娛樂賽把場面搞這麼僵幹嘛04/27 22:10 #164推 lupolewis : 得罪kespa亞運怎麼辦? 免役的機會幾年才一次04/27 22:10 #165推 qaz19wsx96 : 可能他在床上滾來滾去大喊想看Faker叫手下把最近石04/27 22:11 #166 油危機的議題打包一下韓國確實會願意開峰會04/27 22:11 #167推 ggway2800 : 掛著國家的名字哪可能真的當成娛樂賽,尤其是韓國04/27 22:11 #168推 Shichimiya : ENC太看得起自己了吧04/27 22:11 #169推 kukulee : 直接找上面高層談就好 協會還是得乖乖聽話04/27 22:12 #170推 AnnHeeYung77: 沒看懂ENC帥在哪 笑死 最好是會有選手為了這個跟KeS04/27 22:12 #172→ tindy : 喔 那高層有什麼理由要聽ENC的咧04/27 22:13 #173推 aloveparu27 : 姿態真高笑死 自己要搞國家隊又對別人國家有意見04/27 22:14 #174→ class21535 : 直接找協會上面的人 有本事的話04/27 22:14 #175推 EEEEEEEnd14 : 協會也沒差啊 真正有差是過去打的04/27 22:14 #176噓 jimgene : 吹ENC的先想想,這個比賽有什麼誘因好嗎04/27 22:15 #177→ laladiladi : Lck 又少一個獎盃 許哥真的要重鑄榮光了嗎04/27 22:15 #178→ qwer338859 : $$$$$04/27 22:15 #179→ jimgene : 戰隊說不定都不想參加,還跳過協會勒04/27 22:15 #180推 shining88 : 真的會有選手敢越過Kespa 去參加一個只有獎金的比04/27 22:16 #181 賽嗎 亞運似乎更重要04/27 22:16 #182推 Hosimati : 不會有人想跟協會撕破臉吧04/27 22:17 #183→ class21535 : 只有六個人能去亞運阿 韓國也不是只有LCK有選手04/27 22:17 #184→ jimgene : 而且這比賽還是在世界賽之後,拿冠軍去了不就還要被04/27 22:17 #185推 rappig : 我要是協會的高層 就叫ENC自已去跟協會談就好了04/27 22:17 #186→ Hosimati : 何況不是去了就贏04/27 22:17 #187→ jimgene : 剝奪榮譽04/27 22:17 #188→ class21535 : 反正最後碰壁還是要回頭找KESPA喬 除非有辦法破局04/27 22:18 #189→ rappig : 沒事把這種事攬在自已身上幹嘛04/27 22:18 #190推 qaz19wsx96 : 其實有招可以強迫Faker參加又不會讓他跟協會撕破臉04/27 22:18 #191 ,就沙烏地用宗教警察逮捕一個韓國人,這樣他過去04/27 22:18 #192推 mekiael : 電競選手有可能為了一個國際賽冒著被母國政治封殺的04/27 22:18 #193→ diefish5566 : 問題是韓國誰敢得罪邪會04/27 22:18 #194→ qaz19wsx96 : 就是去救人了04/27 22:18 #195→ mekiael : 風險去參賽嗎…04/27 22:18 #196→ class21535 : 所以說他們在白費力氣阿 不知道哪來的底氣04/27 22:19 #197 想要人代表國家出賽就要照人家的規則走04/27 22:20 #198推 TsworldG : 真的是莫名其妙,如果奧委會自己隨便爽點幾個人,04/27 22:20 #199 然後說這幾個人代表這個國家,誰會買單??04/27 22:20 #200→ luntalk : 你喊國家隊又想跳過國家代表,就算反協會的也很難挺04/27 22:20 #201推 s210125 : 跳過協會直接去找他們的官員這樣嗎04/27 22:21 #202→ Thinklol : 這樣誰敢去==04/27 22:21 #203推 swatch790513: 超好笑 除了faker沒有選手有跟協會對幹的本錢 以fa04/27 22:22 #204 ker的個性他也不會這樣幹04/27 22:22 #205→ tindy : 石油爸爸喊多了 真的以為別人都龜兒子04/27 22:23 #206→ class21535 : 當然不可能 對FAKER而言名聲大於一切04/27 22:23 #207推 kiolp : 查了一下鞋會沒這麼屌 可以用鈔能力搞定上面官員04/27 22:29 #208推 jackylin1999: Faker又不缺錢 怎麼可能跟國家對幹04/27 22:33 #209 而且他隊友還在爭取免疫 怎麼可能敢04/27 22:33 #210推 nigatsuki : 下午Kespa不是還在說要繼續推進ENC組隊04/27 22:34 #211推 suki2022 : 錢跟韓國人的名聲 李哥怎麼可能選錢04/27 22:35 #212推 qd6590 : Faker現在國家很重視 不可能跟國家對著幹04/27 22:36 #213→ jackylin1999: 更過分一點 你敢去 把你扣一個叛國的帽子好不好04/27 22:37 #214推 s210125 : 協會也沒那麼屌啦 大咖一點搞定上層協會也是要乖乖04/27 22:37 #215→ jackylin1999: 已經免役的拔你免疫 去不去04/27 22:37 #216推 a8330028 : FAKER是拿青龍獎章的 就他最不可能硬幹04/27 22:37 #217→ s210125 : 被摸頭04/27 22:37 #218→ jackylin1999: 大咖的也只有老李啊 然而他不可能做這種事情04/27 22:38 #219 真以為電競是個咖喔04/27 22:38 #220→ s210125 : 大咖又不是指選手 是指上層的那些政務官04/27 22:38 #221→ jackylin1999: 那你覺得官員為什麼要幫你衝康協會 又沒錢拿04/27 22:39 #222 難不成石油王要賄賂嗎lul04/27 22:39 #223推 s210125 : 這種事情不是本來就是會找官員去喬的嗎 就跟台灣搞04/27 22:40 #224推 lakeisland : 看來石油王不懂KeSPA在韓的份量04/27 22:40 #225→ a8330028 : 再加上前陣子尺哥的事 不要說現役 退役的都不敢吧04/27 22:40 #226→ s210125 : 歸化球員一樣 讓立委去喬才會動 當然是講好說要投04/27 22:40 #227 資什麼東西之類的 才叫做幫忙喬 不然錢那麼多拿來幹04/27 22:41 #229推 jackylin1999: 你牛逼 到時候看看喬不橋的動就知道了04/27 22:41 #230推 d6102003 : 直接找應該沒人敢去= =04/27 22:42 #231推 xeins : 繞過邪會04/27 22:43 #232推 qd6590 : 韓國民族性超愛國 如果是台灣還有可能繞過協會04/27 22:43 #233推 chrislai : 可是這個掛的是國家欸 就算受邀 輿論上很難答應吧04/27 22:43 #234→ qd6590 : 韓國+代表國家 你想繞過去根本不可能 直接全國撻伐04/27 22:43 #235推 EEEEEEEnd14 : 更別說這比賽唯一目的就是賺錢 但會去的選手根本04/27 22:43 #236推 mapple9 : 對了,昨天看到多哈亞運要往後延一年到2031年舉辦04/27 22:44 #237→ jackylin1999: 你不去從政太委屈你了 政治奇才04/27 22:44 #238→ EEEEEEEnd14 : 不會了這錢去跟自己國家官方組織硬幹04/27 22:44 #239→ tindy : 就一個屁大的比賽還能想到去買通官員喔04/27 22:44 #240→ mapple9 : 的消息,如果屬實更沒人敢得罪協會了,今年亞運非常04/27 22:44 #242→ tindy : 錢輸MSI還沒榮譽可言 想這麼多做啥咧04/27 22:44 #243推 KotoriCute : 誰敢跳過KeSPA去參加ENC 亞運直接排除他04/27 22:46 #244推 rappig : 重點是直接這樣說 是不把人家國家體制當一回事嗎?04/27 22:46 #245推 Ishtarasuka : ENC主辦感覺完全神人 笑死04/27 22:46 #246推 jorden0804 : 超莫名 以為錢多就可以隨便搞嗎04/27 22:47 #247→ rappig : ENC要怎樣 你韓國就要聽話嗎?04/27 22:47 #248推 a9854021 : 哪來的底氣覺得幹的贏的04/27 22:47 #249推 UchihaObito : 錢給多一點就聽話了,不聽話就是錢給得不夠多04/27 22:47 #250→ KotoriCute : ENC獎金比EWC還少 還不能免役 不可能有戰隊或選手冒04/27 22:47 #252推 jackylin1999: 封殺你就夠了 還在那邊傻傻的以為石油王多厲害04/27 22:49 #253 幹嘛 能幫你免疫嗎04/27 22:49 #254推 a93103921 : 韓國不打就不打啊 有那麼多項目那麼多國家哪有差04/27 22:50 #255推 jackylin1999: lol 的流量就是看中國打韓國啦其他的誰要看04/27 22:51 #256→ Just80270 : 沒公開撕破臉前可能可以施壓 現在這狀況04/27 22:51 #257 哪個政務官敢施壓KeSPA給ENC方便04/27 22:51 #258→ jackylin1999: 石油王就是急了才這樣搞04/27 22:51 #259→ qd6590 : 韓國不打就野雞杯阿 有需要講這麼清楚嗎04/27 22:52 #260 中韓不打的比賽都沒啥可觀性04/27 22:52 #261→ jackylin1999: 甚至國內財閥可能都比石油王有話語權04/27 22:52 #262→ eko112 : 其他年不好說 今年有亞運 怎麼看都不可能去ENC04/27 22:55 #263→ mike0327 : 台灣都繞不過各種協會了04/27 22:59 #264推 flowerabby01: 笑死 破罐子破摔了04/27 23:02 #265推 ahomegod : 好爽好爽04/27 23:02 #266→ evilraistlin: 不可能啦 以為有錢就什麼都行嗎 跳過KeSPA誰敢參加04/27 23:04 #267推 fanfan540 : 選手或俱樂部不會敢越過吧04/27 23:05 #268→ Zenryaku : 不可能繞過協會啦,至少選手也不敢04/27 23:05 #269推 AikawaJyun : 這看起來就是Ruler去打了吧04/27 23:06 #270 已免疫 不用看亞運臉色 風評也不會更差04/27 23:07 #271推 jackylin1999: 看過姑媽家人被肉搜的情況 你說尺不會更糟?04/27 23:09 #273→ class21535 : 他有本事買通部長或次長就能不鳥協會04/27 23:10 #274 尺已經夠黑了你還要他得罪政府機構XD04/27 23:12 #275推 s6h0a5n1e2 : 就是想要老鬼去 但他這季真的不是最頂 尊重一下Bdd04/27 23:13 #277推 crosstony256: 看對面講的kespa沒啥地位一樣 還是在lol這邊權力比04/27 23:14 #279→ class21535 : 他是官方機構阿 很多國家都還不是官方管吧04/27 23:16 #280推 tony816 : 刺激囉 不過這樣韓職有人敢得罪kespa 嗎04/27 23:18 #281→ faelone : LCK戰隊應該是很想吃石油爸爸給的錢04/27 23:19 #282 Kespa又給不起錢還想斷戰隊財路?04/27 23:19 #283→ class21535 : 鬧成這樣KESPA應該很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04/27 23:20 #284推 qd6590 : 我記得KeSPA本來不太算官方組織 後來好像扶正了?04/27 23:20 #285→ class21535 : 錢的問題是其次 你ENC挑人會動到亞運佈局04/27 23:23 #286推 KEITTLY : kespa不是官方組織,應該類似體育協會那種04/27 23:24 #287推 azuma117 : 跟國家有關,弄不好民眾又要噴爆了…04/27 23:27 #288推 jackylin1999: ENC獎金又不是給戰隊==04/27 23:30 #289推 coolplus : O/G 2個都要拚亞運免疫 他們傻了才會想得罪kespa04/27 23:30 #290推 jerry931017 : 掛國家隊就不能亂搞04/27 23:30 #291→ coolplus : 要看ZOFGK 他們把HLE買下來再把人轉去T1還比較快==04/27 23:31 #292→ jackylin1999: ENC是以國家名義出賽 關戰隊什麼事04/27 23:31 #293推 qscgg : 你真的直接找人難道選手就敢跟嗎?不怕被盯上?04/27 23:34 #294推 clou : 怎麼全世界的協會都這付德性04/27 23:37 #295推 Zumi : 外國人可能不知道韓國人有多重視上下層關係...不太04/27 23:38 #296→ bnm89164 : 笑死,你不放老李就不理你了04/27 23:39 #297→ Zumi : 可能這麼不給 KeSPA面子,除非能找到比KeSPA更高階04/27 23:39 #299→ class21535 : 當然有關阿 不跟戰隊要人你以為能去? 規則還寫限制04/27 23:40 #301→ tindy : 覺得ENC有理的是什麼粉啊 自己報一下 T1粉還石油粉04/27 23:42 #302推 Hugo92466312: 笑死 應該沒選手敢跳過協會參加吧04/27 23:43 #303推 ig49999 : 韓國有選手敢跳過協會嗎 就算飛可也不一定敢吧04/27 23:46 #304推 jackylin1999: 上面有人說是戰隊想拿錢 kespa擋財路 我說的是這個04/27 23:46 #305→ class21535 : FAKER才是最不可能的 名聲對他最重要04/27 23:47 #306→ jackylin1999: 跟戰隊有什麼關係了==04/27 23:47 #307推 Hugo92466312: 能支持ENC的真的都是神人04/27 23:49 #308→ Flyroach : Kespa雖然不是政府機構,但它是政府批準的準官方機04/27 23:51 #309 構呀,而且是韓國國家體育體系成員,怎麼可能有電競04/27 23:51 #310 選手敢不鳥他= =04/27 23:52 #311推 b2305911 : 就是要你們李哥啦04/27 23:52 #312→ Flyroach : 講實話不用講什麼亞運,世界大賽/MSI要出國比賽,都04/27 23:54 #313 要經過Kespa,你敢不理Kespa...?04/27 23:54 #314推 as3366700 : 石油王有種就大家都搞邀請制的 你想挑誰就挑誰 對方04/28 00:01 #315 同意就好 搞國家隊比賽但是只有韓國你要挑人那不鬧04/28 00:02 #316推 clippershi : 阿拉伯這樣的說話方式是跟川普學的是不是04/28 00:10 #317推 Windows11 : 感覺每個國家的這種組織都很爛04/28 00:16 #318推 Feeng : 憑什麼覺得韓國選手要為了這破比賽跟國內的協會撕破04/28 00:24 #319 臉 就算不想去亞運 平常比賽也會有接觸04/28 00:24 #320推 as3366700 : 誰真的繞過協會去了 風評直接跟尺哥一桌吧04/28 00:28 #321推 asd0510150 : 笑死石油佬還真的想指定人代表國家參賽喔04/28 00:30 #322推 lusifa2007 : 要披上韓國代表隊不可能不讓官方協會參與吧 LCK沒04/28 00:46 #324推 weliche : 我覺得搞到這樣ENC有病= =04/28 00:48 #325 你要這樣搞當初就用邀請制 拿打國家杯名義結果干預04/28 00:49 #326 他國選擇選手 這堪比干預內政了吧 哪個國家能接受04/28 00:50 #327推 martin310462: 覺得真的能跳過KeSPA的也是跟石油老一樣扯 一個敢04/28 00:51 #329推 sdd5426 : 只有某板板民才會什麼事都對石油佬跪舔吧04/28 00:54 #330 人家錢多也不會分你 不知道整天在那邊認爸爸做什麼04/28 00:55 #332推 softflame : 國家隊還想干預人家國家選人真的白痴 低能主辦04/28 00:55 #333推 weliche : 你再愛某位選手某個組合也不是這樣搞 當官方塑膠嗎04/28 00:56 #334推 lzyamos99032: 笑死04/28 00:56 #335推 sobiNOva : ENC擺明就是要FAKER阿 其他都可有可無04/28 00:56 #336→ weliche : 這個再細聊一點 人家叫你來你就來 算不算有辱國格04/28 00:56 #337→ sobiNOva : KESPA不太可能不鳥啦 又不是只有LOL04/28 00:57 #338 為了一個走下坡的遊戲得罪KESPA很搞笑捏04/28 00:58 #339噓 SungKyungMW : 沙雕主辦 腦子錢做的04/28 00:58 #340推 ROXSMEB : 真覺得韓國人做事有這麼隨便的話也蠻好笑的 甚至是04/28 01:01 #342推 tommyshu : 協會就是國家隊唯一官方窗口 你要怎麼跳過?04/28 01:06 #343推 jackylin1999: 覺得韓國會被威脅的動的也是傻傻的 你以為是禁運石04/28 01:14 #344 油嗎…國家榮譽給你主辦方玩點名喔 那輸了是阿拉伯04/28 01:15 #345 人被罵還是官員 動一下腦好不好04/28 01:15 #346噓 LLLLLyx : 怎麼可能跳過 K只要說參加的沒亞運 你看誰會去04/28 01:16 #347→ jorden0804 : 這是要掛國旗的 根本不可能給你隨便繞04/28 01:17 #348推 nckux56 : 要掛國旗就不可能跳過04/28 01:19 #349→ kevinlook : 韓國電競又不是只有LOL,但ENC包含很多遊戲捏04/28 01:20 #350推 Winux : 中國那邊一直在拿當初KeSPA和暴雪SC2來說,但SC在04/28 01:20 #351 暴雪手上,石油佬手上有什麼籌碼04/28 01:20 #352推 jackylin1999: 所以你覺得國家被一個電競主辦方施壓到低頭國民買04/28 01:23 #353 單喔 要不要再單純一點04/28 01:23 #354推 LLLLLyx : 甚至不用亞運 你韓國職業選手繞過協會去打國家賽?04/28 01:23 #355 直接封殺國內職業賽事資格我都覺得合理04/28 01:24 #356推 ivanLZ : ENC這樣也是有病 哪個選手敢去打啦04/28 01:29 #357推 chualex66 : 誰敢去,去一次直接把自己的生涯得罪完了04/28 01:31 #358→ Iamtitlehgm : 國際與國內的賽事成績及表現,LoL項目算是直接點名04/28 01:37 #359 faker和Chovy嗎?04/28 01:37 #360→ xbx123 : 真以為這些選手敢為了錢得罪韓國政府喔04/28 01:41 #361推 ppp93410 : 喔 真的敢跳過協會喔04/28 01:49 #362→ giantbody : 不會有人覺得台灣協會跟韓國協會處理事情一樣爛吧04/28 02:06 #363 至少看亞運徵選以及後勤徵都很嚴謹 純看名氣選人的04/28 02:06 #364 話 收錢打娛樂杯賽就好 會支持ENC的不知想啥04/28 02:06 #365推 a125g : 打k杯才有資格較嚴謹嗎 k杯打得可是去年版本04/28 02:14 #366 跟今年亞運版本差多了04/28 02:14 #367 打k杯才有資格 其實就是怕沒選手沒收視04/28 02:15 #368推 softflame : 又不是用k盃名次跟表現選人 你頂多說他們綁選手來04/28 02:34 #370 要說明不嚴謹才不是用這理由04/28 02:35 #371→ will1205 : 搞笑比賽 隨便掛個名字就自以為人家想打喔04/28 03:34 #372推 pulululu : 可以這麼簡單跳過嗎…04/28 04:19 #373推 Solid4 : 邀HLE +T1 然後兩隊“打散”04/28 04:55 #374推 bygamantou : 八成是ENC想看老鬼04/28 05:16 #375推 ben108472 : 很多人是不是搞不清楚狀況,一直罵協會幹嘛,現在04/28 06:06 #376 是用國家名義參賽,結果ENC硬要自己挑人干預韓國指04/28 06:06 #377 派選手的權力,你掛國家隊出國比賽結果是主辦方指04/28 06:07 #378 定選手,這誰吞的下去04/28 06:07 #379推 BeamRay : 油王錢砸夠多的話直接跟韓國政府談有機會04/28 06:17 #380 如果是跟選手戰隊談基本上沒用04/28 06:17 #381→ giantbody : 想指定人選 直接辦邀請賽就好 搞個國家賽名義又想04/28 06:33 #382 插手人家選手名單 人家不爽參加正常04/28 06:33 #383 然後我覺得這事跟LoL可能沒太大關係 因為lol還沒開04/28 06:38 #384 始徵召環節啊 其他遊戲都有在選拔 名單都出一半了04/28 06:38 #385推 tenshou : 絕對跳不過,在韓國根本沒辦法04/28 06:39 #386→ giantbody : 名單要出主辦才會想改 lol這邊連個預備名單都沒吧04/28 06:39 #387推 tenshou : 這次有問題的是油王04/28 06:45 #388推 iamriku : 國家隊名義的比賽跳過國家組織選人,這在其他運動賽04/28 06:55 #390推 epephanylo : 國家組織? KESPA是政府官方組織?? 0.004/28 06:56 #391推 ejru65m4 : 但他給的實在太多了04/28 07:02 #392推 tenshou : 只要是掛KOR韓國人天性就是不可能妥協04/28 07:16 #393推 vig077 : enc爛操作 不會成功啦04/28 07:41 #394→ poz93 : 選手也不敢去 這會得罪協會04/28 07:52 #395推 satousei : 阿拉花瓜以為有點錢別人就一定跪笑死04/28 08:13 #396推 KnightLee : 這不會牽扯到亞運嗎 有人敢跳過他們去打?04/28 08:13 #397推 JustDuHua : 這比賽中旨不是挑最強嗎 哈哈04/28 08:14 #398 要這樣玩 就別叫國家盃了04/28 08:15 #399 有種你資格全用比賽打 別讓協會挑人啊04/28 08:16 #400 不可能搞那麼多比賽 跟設定資格 還毛一堆04/28 08:17 #401推 orange487 : 要這樣搞乾脆改名邀請賽算了,還叫什麼電競世界盃04/28 08:19 #402推 Meowcc : 當初要挑人就直接走邀請制會比較快 用國家名義韓國04/28 08:19 #404推 simba1222 : 選手誰敢去,去了回來也不用打聯賽了04/28 08:19 #405推 marty7976 : 出錢的最大,他直接邀請T1 KT GG整隊過去打我都沒04/28 08:29 #407推 zuraKatsura : 乾脆說出錢把lck買下來自己組T1好了 笑死04/28 08:34 #408推 luna2000sea : 出錢那麼大直接買Kespa不是更好 順便連韓國一起買04/28 08:35 #409推 QluckQ : 如果組老人團應該也有流量? MaRin+Faker+Bang?04/28 08:54 #410推 joygo : 笑死 人家直接不陪你玩 在那邊搞官腔04/28 08:59 #411推 david4212 : 真的有選手會為這個杯 得罪KeSPA?04/28 09:02 #412 沒解的等著打亞運 已解的去了直接臭掉04/28 09:04 #413→ fman : 怎麼有人以為自己多偉大意見很重要 XD 以國家為單04/28 09:10 #414 位就繞不過協會啦,選手或戰隊也不可能自己參加,說04/28 09:10 #416推 KEITTLY : 廢話,被封殺的是選手又不是你,你的意見重要?04/28 09:14 #417 真以為出錢就能干預其他國家的選手名單嗎?04/28 09:15 #418推 jackylin1999: 從前面的推文不就知道誰是好傻好天真了 笑死04/28 09:19 #419推 oldeight2009: 這就原則問題 跟出錢有什麼關係04/28 09:19 #420推 jackylin1999: 事實就是繞不過協會 中韓兩國選手都不敢這樣搞啦04/28 09:21 #421→ SuikaJasper : 這跟錢、協會爛不爛、得不得罪人都無關啊,搞國家隊04/28 09:24 #422 還想繞過人家國家體制,能挺的都是神人04/28 09:25 #423推 fhirdtc98c : 這跟誰出錢最大沒關係了吧 這樣硬來老實說耶很難看04/28 09:28 #424推 a37805 : 直接找贊助商了 反正韓國是財團治國04/28 09:28 #425 這樣搞不好還真有機會成功04/28 09:28 #426推 potatoaunt : 說ZOFGK的是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啊?上次EWC Guma是直04/28 09:37 #428推 jorden0804 : 沒想到有人連石油國家都能舔04/28 09:45 #429推 s8803s : 石油 流量04/28 10:01 #430推 berry5277 : 戰隊可能也不敢得罪kespa04/28 10:07 #431→ yz1120 : 沒啥正常政府體制運作的國家搞這齣不意外 平常都是04/28 10:10 #432 用錢處理的 不知道走流程04/28 10:10 #433推 smch : 這比賽之後存不存在還不好說 選手幹麻得罪kespa04/28 10:21 #434推 brad123 : 我就看到時候這低能協會敢不敢動青龍章得主04/28 10:34 #435推 jackylin1999: Faker也不可能跟國家做對好不好 別耍憨了04/28 10:40 #436 不要覺得他拿了獎章就會膨脹 事實就是他只會更聽話04/28 10:41 #437→ juicylove : 跳過有什麼關係 就掛個LCK team就能來打了04/28 10:45 #438推 weliche : 好好笑 這冠軍是很重要嗎 李哥缺你這座沒韓金量的04/28 10:49 #439 獎杯還是缺你這點獎金 窮到需要得罪官方04/28 10:49 #440→ whaley : 不可能跳過啦,除非選手不想在LCK混了04/28 10:52 #441推 f12345678900: 神人對決 笑死04/28 11:01 #442→ gn00851667 : 就跳不過Kespa...當年星海演過一次了04/28 11:07 #443推 aloveparu27 : 職業選手不至於趟渾水吧 這錢有多到能賭職涯嗎04/28 11:08 #444推 sm3bp078 : 韓國那種文化,國家不給去還敢去?04/28 11:47 #445推 woggininder : ENC想要流量但Kespa想要最強04/28 12:11 #446推 Tiandai : 錢給的再多 有辦法勝過對韓國國內輿論的恐懼嗎04/28 12:32 #447推 NTUKarbe : 油王感覺……有點太硬要了04/28 12:34 #448推 JAsonYY : 去了之後其他有關免役的直接跳過你看你敢不敢去04/28 12:35 #449推 a2156700 : 就改看過去幾年的成績阿04/28 12:42 #450推 longlyeagle : Kespa半官方捏 而且是多方韓國大企業整合的04/28 12:43 #451推 Garyisdog : 這出去算國手吧,你要怎麼跳過官方04/28 13:04 #452推 linarina : EWC姑媽被消失是踢萬自己的影片04/28 13:16 #453推 david4212 : KeSPA 也不可能跪 跪了直接廢一半 而且還只是個無04/28 14:14 #455推 b79205 : 給石油就會很乖了04/28 14:19 #456推 StNeverRush : 跳過協會 可是選手還要在國內比賽捏04/28 14:27 #457推 beloud : 油王直接不屌 哈哈哈04/28 14:59 #458推 zxc6422000 : 韓國對電競的重視程度怎麼跳過04/28 15:52 #459→ fuhsi : 要組國家隊但是想跳過國家授權處理相關事務的協會指04/28 16:24 #460 定選手...那乾脆辦邀請賽就好啦04/28 16:24 #461推 wolver : 石油爸爸幫你嚴選,不用那些韓國關係單位選了.04/28 16:41 #462推 owen42 : 推文以為牽扯到國家都很簡單似的 連faker都不可能04/28 16:58 #464推 ben108472 : 石油爸爸說要挑最強的,但實際上只挑最有流量的吧04/28 17:12 #466推 wolver : 我相信的是石油爸爸的錢04/28 17:13 #467推 jackylin1999: 你慢慢相信吧 天真的要死04/28 17:18 #468→ talina : 上升到國家,那個隊伍跟選手敢私下接受然後出去打04/28 18:21 #469 的?弄不好會直接社會性死亡的....04/28 18:21 #470推 tenshou : 上升到國家層次就不是錢可以解決04/28 18:27 #471推 mxmx3838 : 叫選手跳過協會? 你不想打亞運了? 那你去當兵吧04/28 19:11 #472推 samsam80821 : 光這件事情我不覺得Kespa有啥問題就是了04/28 20:35 #473推 stabber8426 : 不可能繞過協會的 除非你lck不打了04/29 11:38